徐檀甃

杂食主义废柴写手。

《允我予卿》六【唐毒】洁癖慎

        荣亲王是个本分王爷,因而每次他回京,除了向皇帝请安,便只拜会一两位昔日师长和几个过往好友,此外再无别的应酬。

        京城众人一来二去也都明白了王爷的脾性,因此无事不会特意前来拜会,故此王府内外清清静静,鲜少有客。

        逗留在京的几日,李子焕便消停的待在府里,哪都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天夜里,王府却迎来几位客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来者三人,皆不似中原打扮,身着扎染布服,黑底暗纹。皆佩戴着光泽暗沉的繁复银饰。华丽庄重却又令人压抑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子焕坐在客厅主位,不明所以的看着面前几位盛装苗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摆手让下人看座上茶,等下人们都退出去后,他才手搭着茶盏道:“不知苗疆长老深夜造访所为何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三人中最年长、服饰也最隆重的一位站了起来,他俯首一揖,做足了一番不卑不亢的中原礼节,才道:“传言不虚,荣亲王果真睿智过人,这便知晓了我等的身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位使者看来,荣亲王常年身居高位,身上自有一股皇家雍容气度,但意外的却没有高高在上之感,气质平和温润,只觉可亲可敬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子焕放下茶盏道:“长老请坐。长老谬赞了,本王只是依据阁下华美衣饰稍作判断,却不知长老是哪支族系的使者,找本王有何要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坐在长老近旁的年轻苗人起身道:“不知荣亲王可知黔南古苗,这位符翁长老便是我族左长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子焕闻言,面上浮起好奇探寻之色。“未曾想竟是古族神裔,失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符翁长老接口道:“荣亲王哪里话,是我等唐突了。更深露重,我等不愿多耽误您歇息,便有话直说了。此来,实是想与您做一笔交易,关于我族族长缱大人。”说着,嘴角露出毫不遮掩的贪婪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人影幢幢,三更过时,烛火通明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伤可好全了?”曲虔手上剥着豆子,抬头看了一眼唐敏风。

       几只麻雀啾啾叫着蹦到他脚边啄食,不见丝毫畏惧。

       唐敏风在对面,正用长竹筷拨着簸箕里的花椒。

       太阳正红,晒得竹条上饱满的花椒粒鲜红可爱,散发着淡淡麻香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手顿了顿,复接着拨弄道:“阿青呢?”

       曲虔抬了抬头:“你的武器在阿白那儿,阿青不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蛇喜阴凉,唐敏风的兵器凤尾天机性寒,待两条灵蛇与唐敏风处惯了,这弩便深受两条灵蛇的喜爱,尤其是阿青,很喜欢盘着弩睡觉。于是唐敏风时不时便要与灵蛇们拉锯争夺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唐敏风站起身走过去,蹲在曲虔面前。麻雀们啾声跳远。

      “你想去哪?”唐敏风抬头看着曲虔道。

       曲虔看了看他,心中有些吃惊,面上却无波动,他剥出颗生豆子填进唐敏风嘴里,笑道:“好吃么?”

       唐敏风垂了垂眼,腮帮子略动了动,有些涩。

       “本来不好的,你剥的,就好了。”他笑着看着曲虔。

       曲虔的表情微微一滞,垂下眼眸,自己也吃了颗豆子,青青涩涩,一股青草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明日一早便离开吧。”曲虔说罢起身往屋里走。

       唐敏风缓缓站起,望着眼前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就走。”唐敏风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曲虔脚步未停,隐入了屋内阴影。

       后颈子被太阳晒得发烫时,唐敏风才听屋内传来声音,“明日一早,再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夜唐敏风把曲虔搂的极紧,在明知曲虔没有睡熟的情况下。

       他双手从背后紧抱着,脸埋在颈后。

       曲虔醇郁的声音终是从前方传来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唐敏风:“阿虔,你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曲虔拍了拍他的手臂示意他松开一些,然后侧了侧头道: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能再叫叫我的名字吗?”

       曲虔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唐敏风圈着人的手臂有些僵硬,却没有松开一毫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弩我收在了小桌上,已经擦拭干净。”

       唐敏风呼吸急促起来,圈在曲虔腰腹上的手却意外感受到了来自他的同样有些加快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曲虔:“门边有伞,明日有雨。”顿了顿道:“干粮也在桌上包袱里,里面几只小瓶子装的是药,寻常江湖毒物都有效用,还有。。其他的。。明日你自己去看吧。”说着他略显急躁得去掰箍在自己腰上的双手,夜色掩住了他烧灼的面色。

       却不想一阵天旋地转,整个人都被包裹进了结实温暖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唐敏风把他抱在了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明日还要赶路,我压在你身上你如何安眠。”曲虔有些急,伏在唐敏风身上,他四肢都不知该放在哪里,头更是不知该置于何处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握住他后脑,轻轻把他的脸压在自己颈窝里。然后右手握住他乱动的左手,左手搂紧他的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无碍,我的伤好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曲虔安静下来。脸颊贴着唐敏风温暖的皮肤。好全了吗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伸手搂住了唐敏风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惊讶之余,胸中酸涩,伸手抚摸怀中人的长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虔,你知道吗?你的头发很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阿虔,你的耳朵也很好看,我常嫉恨你的耳坠,嫌它们伤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话很好听,我没听过有男子的声音比你的更好的。也不是声音,就是。。你说什么我都觉得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做的饭也很好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曲虔终于出了声: “不好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吃的。”唐敏风急道,“你做得饭菜比我阿姐做得好吃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曲虔无声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曲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睡吧,唐敏风。曲虔嘴唇无声微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曲虔松开手转过身去时,唐敏风知道他该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天还未亮透。

         摸了摸领口,料子被攥得发了皱,还带着那人手心里的温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轻轻下床,他穿戴齐整,望了望蜷在被里的人渐渐消瘦的肩背,提起包袱,拿起门口的伞,转身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穿行在密密匝匝的林叶间,青竹森绿映射着冷光,在黑暗里如刀似刃,划过人眸间心上,唐敏风足尖踏风,掠影浮光,胸中却压抑。

         背上的包裹满满当当,甚至装着带着热气的竹筒饭。

        傻瓜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到那人天亮前才钻回被窝,手凉得像石头,小心翼翼的搓了很久,才敢轻轻抓到他衣领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咬咬牙,加快了脚程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正徇,事情有异。”叶亭修从墙上地图前转过身,对刚踏进门的李正徇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看着叶亭修的面色和他手中信笺道:“怎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眉头微皱,“敏风换了传讯之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:“难道唐公子发觉有人在监视我的书信?,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?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:“他说他要去一趟黔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: “黔南?松小公爷刚刚确实了李子焕要赴桂北赈灾之事,他便也去黔南,桂北黔南毗邻。唐公子是知道了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示意他坐下,“黔南,便定然是与曲公子有关。桂北这一趟山高水远,我原以为以李子焕如今威势,断不会去,但既是为曲虔,就说得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和叶亭修对面坐着,面色深沉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:“他还说,希望能在你祁阳的庄子附近帮他辟座庄子,要大一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: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:“银两你不必操心,他这些年的进项全存在叶家钱庄里,他从不肯欠人什么,我便替他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深知李正徇这些年跟着自家王爷征战四方,从来忘乎生死,但有赏赐便分给将士,这么多年下来,唯一留下的也就这处府邸与老仆们看管着的几座老庄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赧然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一笑,走过去帮李正徇摘下发冠放到案上,用拇指按他后颈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闭上眼睛,轻轻吐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:“唐公子可要我们做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除了特定时候,他总是通透的,想来他早已知道了曲虔的身份。他既觉得此时无需伴在曲虔身边,便是知道无人轻易伤的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他去黔南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既想保护他,却又不留在他身边,只能说明,曲虔的弱点,在黔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火光微摇,唐敏风骤然睁开双目,双眸清明,仿佛刚刚呼吸绵长陷入梦田的人不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凤尾天机电光凛冽,箭在弦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重新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坐在了篝火堆旁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一路向南,是想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“黔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黑苗古寨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个人去那儿是想干嘛?你还要命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去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既然。。早就知道了,就该想想更稳妥的法子,你一个人去算怎么回事。”陆谚行有些着急,伸手把细软的金发抓得凌乱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要几个人去?”唐敏风瞟了他一眼,接着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气馁得站起来团团转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,你别去了,我横想竖想都没想到你能有什么招。黑苗古寨什么地方,尸人遍野,那里的东西只听从毒皇号令,外人擅入只等一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合着眼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话啊。”陆谚行暴躁的踢了踢唐敏风的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不能眼睁睁看着,可你也不能平白送这个人头啊,以德服人吗?谁会信你,曲虔可有给你什么信物?没有吧?恐怕他都不知道你要去吧,毒皇的信徒是你想带走就能带走的?就算你能蛊惑众生把人都带走了,辅国将军扑个空,你觉得他能放过谁,你置唐门于何地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睁开眼睛,却没有看向陆谚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办法。照顾好我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嫂子自然有我哥照顾。你什么意思?你不会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管你有什么办法,你这样,真的值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早就想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不是以这种方式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好阙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跟我嘱咐后事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跟着我,照顾好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!哎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终是颓然坐了下来,掏出背着的吃食往唐敏风的包袱里塞,又从脖子上摘下个物什往他脖子上挂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烤肉。”陆谚行边说边露出一副舍不得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说那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圣物的碎片,我小时候大祭司给我戴的,说是能护心脉、挡灾厄,不知道管不管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珍贵的东西,你给我做什么?” 唐敏风说着就要取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放屁,我现在不给你,等着给你祭奠用吗?”陆谚行强行把项链塞回了唐敏风衣领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深深看了他一眼,没再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给我好好回来,不然你姐姐我不知道能不能挡得住,阙影要是去拼命我可没本事拦住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捋了捋头发,伸手烤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回去接着替你看着李子焕,这京城里的人,你都得防一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没有说话,半晌看着陆谚行道:“下月中你去趟藏剑山庄,拿样东西,叶亭修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还有别的么?” 陆谚行话一出口就拍了自己尊贵的俊脸一巴掌,气急败坏道:“走了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,这封信,还有它,派信得过的人即刻拿去藏剑山庄,交给叶亭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瞪大双眼接过凤尾天机,“行啊你,这是真要去‘空手套白狼’啊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李府。

         竹苑内,李正徇把一套枪演了不知多少遍,汗水顺着枪杆蜿蜒,再在震颤中横空甩出。

        侍立一旁的仆从也是一脑门汗,将军今天不知为何,从回府便是这个不要命的练法,不知到何时才能止歇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急得团团转时,望见一个淡金色身影从苑外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仆从高兴得俯身朝来人行了礼,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喝酒么?”叶亭修也不等李正徇答话,把酒坛往他一抛。

        枪尖挑底,再抬手一接,李正徇看向叶亭修,两人一齐往屋里走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去放枪,叶亭修盘腿上塌,拍开酒坛封泥,对着嘴就是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回头时便看到那人伸展的纤长脖颈,和上面一滴正滚落的酒液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坐了过去,从叶亭修手中接过酒坛,喝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从来严于律己,除非陪叶亭修,他几乎滴酒不沾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来我往不过数旬,一坛便见了底,李正徇见叶亭修又要拍开一坛,伸手阻止道:“多饮伤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知道过犹不及,那今日你那是什么练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淡淡一句,李正徇就又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内心叹息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手伸进衣襟,他取出一样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朝他手心看去,是一只精致的长命锁,小巧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敏风叫我打的,说是等到唐敏如姑娘的孩儿满月时要送,下个月,他的小侄儿正当满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闻言嘴角呡得更深,伸手取过酒坛,揭去封泥,自己闷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:“这是多年前他托我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抬头怔了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看着他道:“敏风身处那个行当,对自己身后事早有筹谋,被逐出唐门也早在他计划之内,如今孤身犯险更不是因为你没有尽快找出李子焕行恶的直接证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总觉得,李正徇纯正之身,不该为太多江湖阴暗所沾染,很多事也不该由他承担,总觉不该多说,却不想这样反倒伤害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些事敏风之所以做,是不计较得失,不瞻因顾果的,正如你一样,唯信仰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屋子里静了静,李正徇看向叶亭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该瞒你敏风的事情。是我的错,我只是。。”叶亭修说着伸手去抹李正徇鬓边的汗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抬手握住了叶亭修的手,叶亭修一怔,下一刻手却被贴在了颊边。只一瞬李正徇就收回了手,似是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做,他不自然的把脸扭向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我们有一说一,我不会再自以为是遮掩消息,你也一样,不要动不动就闷头练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点了点头,道:“好,我不会耽误正事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心内轻叹。他回身坐好,道:“当务之急,你我要替敏风争取时间,李子焕从不打糊涂仗,他既南下 ,说明已经掌握了黑苗古寨的具体位置,只等拿下信众,迫曲虔现身就犯。而敏风,怕是还需时间找到寨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: “我接到消息,捷州突发蝗灾,折子被人压下已有数日,未达圣听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着人让小公爷安排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端事不知能拖几时,我亲自去一趟桐州,桐州是李子焕南下必经之路,常有流民之乱,马帮帮主欠我一条命,让他的人再替我们拖一拖。敏风这一次欠我的可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亲自去?”李正徇眉目盛满忧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旦被人查出,这便是公然与朝廷为敌,我亲自前往才有诚意,你不必担忧,此次我带山庄顶尖高手乔装而去,必不会有失。你安心在此主持大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只是唐公子那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既在此时才告知你我,便是一心孤注一掷,他想赌,我们便陪他赌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