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檀甃

杂食主义废柴写手。

《允我予卿》四 【唐毒】 洁癖慎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醒过来时,高兴得看到怀里的人还在。曲虔的脸埋在他胸前,只能看到漆黑的发顶,轻微的鼻息拂在皮肤上,有丝痒。他忍住笑意,重新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曲虔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腹部的伤口不意外的崩开了,曲虔倒没有真如他所说般置之不理,但整个处理过程脸绷得愈紧。唐敏风知道曲虔其实是有那么点愧疚的意思的,没有为什么,他就是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换上新的绷带,曲虔洗把手,端起水盆往外走,准备去做饭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道:“多谢,等伤口愈合,我马上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曲虔停步,偏了偏头,没有看他,道:“穿上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曲虔出去了,唐敏风望了望他的背影。视线下落,手边是一身浅色长衫,触手柔软。唐敏风拿起那衫子,低头试探着嗅了嗅。

        算算时日,陆谚行该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走到厨房门口,想搭把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曲虔扭头看着他,语气平缓、毫无波澜道:“你不疼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明在平常人说出来是一句关心的话,自曲虔口中吐出却好像大雪天被兜头浇了一桶井水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:“那我,我在外面晒晒太阳。”有点结巴。

        曲虔没再理他,低头淘米。

        柴垛后。

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看着慢慢走来的唐敏风,一脸新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?你,受伤?”陆谚行玻璃种似的浅色眸子闪着狡黠,说着还要上手试试真假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远离他,道:“怎么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笑眯眯道:“放心,山上都是我的人,谁来也不行。”说着表情微沉下来道:“伤的重不重?”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抬头直视着和煦暖阳,眯着眼道:“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微风掠过。陆谚行把嘴角的金色发丝别到耳后,道:“我挺想知道你想保护的是什么样的人,我看看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:“看什么看。”他伸手抹了抹衣摆上的皱褶,不知想到了什么,就笑了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看得一愣,道:“嗳?你笑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偏头看着他,笑意转到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眼中微光转瞬即逝,道:“呵!对了,你穿的这是什么东西,袖子短一截。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:“他的衣服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:“他是男人?”红唇微启一脸惊讶,眼中却满是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看着他道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畅然而笑,“哈哈哈,确然不是女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:“无甚差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微笑:“无甚差别?”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看看他的眼睛,道:“不是人,又何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看着唐敏风,咀嚼着他的话。

半晌他席地而坐,仰头看向唐敏风,眼前苍翠山幕衬托下的这个浅色身影,好像已经不是他记忆中那个老友了,眼前这个人,如此生动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陆谚行决定把有些话先咽进肚子,让这个已经变成傻子的家伙再傻一阵儿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:“对了,这山上有很多蛇,让你的人小心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样子还没傻透,陆谚行心想,道:“放心,我有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目送着陆谚行离开,唐敏风往回走。

        厨房门口,放了只小马扎,唐敏风一见,眼中化开温柔。走过去坐下来,目光随着曲虔的身影走走停停。曲虔仿若未见,手下仍一丝不苟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多时,简单的饭菜就好了,菜一荤一素,米蒸得香甜。

        曲虔把菜盛出来放下,唐敏风伸手想去端,一双筷子忽地高举,唐敏风悻悻缩回手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筷子被放到了他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曲虔:“拿着,去屋里坐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回屋,坐在桌边,看着曲虔进进出出把饭菜摆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曲虔坐下来,夹了筷菜放到唐敏风碗里,道:“全部吃完,赶紧长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一口饭含在嘴里,含糊的答应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曲虔:“这么着急做什么,又不是出了这顿就不再给你吃了。”说着又夹了筷肉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就着饭吃下,脸皱作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 曲虔眼中藏着笑意,“里头加了点补药,可能有点苦,怎么,不想吃了?”说着沉下脸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闻言快速扒饭,用行动表达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不是第一次吃曲虔做的饭,但他觉得,这次是不一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敏风受伤那夜,待他终于虚脱的沉沉昏睡后,曲虔出了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也是在那垛柴后,曲虔见了陆谚行。

       陆谚行眨眨眼,卷曲的淡色睫毛在月光下折射着幻妙的光泽。童真般的眼神中,全是冰冷。

       曲虔笑了,笑容含蓄淡然,却让陆谚行感觉幽丽而诡谲。

       曲虔抱着臂微歪歪头,道:“陆公子,很有些本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谚行抱拳,目光平直,“曲先生哪里的话,是您放我们进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曲虔一笑,“陆公子重情重义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谚行闻言看着曲虔的眼睛,神情依然严峻。

       曲虔得趣得看着他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陆谚行:“敏风确然重情重义,望曲先生莫要辜负。”

       曲虔忽得伸手,点了下陆谚行眉心。

       陆谚行一怔,悚然退后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曲虔跟上一步,从柴垛的阴影中迈出,脚腕上的银饰飒飒作响,黑色披肩上的绚丽纹饰融进月色里。

       曲虔望了一眼小屋的窗子,慢条斯理地道: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陆谚行自知刚才失态,难得的有些羞赧,却马上正了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斟酌再三,陆谚行道: “传言黔南存有古苗,乃上古蚩尤遗支。”

       曲虔神色不变。

       陆谚行:“传闻这支神裔到这代仍有神力,他们的首领命数无尽,且能操控世间一切毒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谚行审视着曲虔,“这位首领,单名为缱,世人尊其为“毒皇”。”

       曲虔低头,墨发遮住了侧颜,把他的神情也藏在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山林墨黑,深处桀桀怪声忽起忽隐,山坳中的人有种被暗流般的沙沙声包围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陆谚行严阵以待。  

       半晌,曲虔道:“若他已经死过一回呢。”幽幽的声音似透着迷茫。

       陆谚行愕然。

       曲虔抬起头,双眸漆黑如婴孩。“这世间本不需要活的神,我本以为以我过一番普通人生再简单不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曲虔把手按在心口:“未成想难上加难。”

       沙沙声逼近,一条人粗大蛇逶迤而出,停在曲虔身后,曲虔施施然靠坐其上。

       陆谚行倒吸一口凉气。

       曲虔:“我重生之时,以为终获新生。却不想,待我的,是生不如死。”曲虔缓了一口气,不想接着说下去,却忽的抬起手,把手心贴在了自己微凉的后颈上,那温热的感觉,似注入了他以勇气。

       曲虔:“重生前后经历种种,我虽不后悔,可我不懂。我只知死亡能让我忘却前尘,痛苦会唤起记忆的事,这些年我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记起得不全。”曲虔道。“我不知过往我于人心是个什么模样。但我对唐公子没有恶意。”说到这里,曲虔又望向窗口。

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愣了愣,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曲虔回头道:“竹屋太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谚行道:“叨扰。”一揖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藏剑山庄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背手站在亭中,荷风阵阵,吹不散他心中焦灼。

        目光巡过田田荷叶,略过尖尖荷角,一身银甲终于出现在回廊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走进来,道:“什么事这么急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转过头看着他,道:“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看叶亭修神色,坐在了石凳上,没有动桌上的茶水。常年身在军旅,他坐姿直正,一如他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正是看上他这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缓步走到桌前,手指碰了碰茶杯壁,尚温热。把茶杯推到李正徇面前,道:“你是不是瞒着我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抬起头直视着他,眉头皱起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心紧了紧,正欲开口,却见叶亭修已要向荷塘望去,忙站起身挡到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道: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一笑:“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朝叶亭修走了一步,道:“我只是不想你牵涉其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抱臂,“你何时如此婆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:“毕竟此事与你无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睨着他道:“你的事与我无关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着急了,再往前一步张口欲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赶紧一指抵在他胸前铠片上,“行了行了,我不想靠在冷桌沿上,说吧,你那个上司,荣亲王,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书房内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一把拍在桌沿上:“真正的荣亲王李子阖已经死了?!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端坐着,面容肃穆,道:“端亲王以为自己偷天换日无人知晓,然荣亲王待我向来亲厚,我怎会毫无所觉,不过真正让我确定下他身份的,却是因为曲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也坐了下来,示意他继续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扶在扶手上的手指紧了紧,道:“世人只道端亲王薨于平胡之战,却不知为国捐躯是假,兄弟相残是真,薨于阵前的,实是荣亲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眉目隐忍痛苦,“荣亲王一手提携于我,我随他左右十年,这些年我一直知道,他对那五毒弟子的心思。若论他对曲虔的珍惜爱慕,曲虔若是个女子,我早恨不得替他上门提亲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眼底生出一丝萧索,转瞬即逝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看着地面,犹豫一瞬继续道:“然曲虔天性纯然,澈如孩童,荣亲王又是个板正木讷不会说的,两人虽互有情意,却从不说什么,更不会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握紧了双拳,“平胡之役后李子焕顶替荣亲王身份,不但轻取了荣亲王往日荣耀,更是把曲虔留在了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顿了顿,似是难于启齿。“李子焕想强要曲虔那日,正好被我撞破。自那时起,我便真正确认了他的身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说到这,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知他说得艰难,并没有催促,拍了拍他肩膀,示意他喝口茶。下午的日光清暖,从窗口射进来,正巧照到了杯盖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摇了摇头,继续道:“李子焕那日虽未得手,之后却变本加厉,我虽有心帮曲虔,但奈何不能常护左右。幸而曲虔终不堪惊扰,去往花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捋了一把腰间金色流苏,皱着眉道:“你是说曲虔当时已有所发觉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:“我不知道,但他肯定是感觉到了异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:“之后,李子焕那厮决定也对曲虔下手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点了点头,道:“李子焕对曲虔觊觎已久,他不想杀曲虔,却急于得到他。曲虔走后一日他大醉,直醉得不省人事,期间他提到一味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诧声道:“月合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看了叶亭修一眼,道:“正是,当时我心中大惊,但想到那月合欢不过存在于江湖传闻之中,便稍压心绪,然荣亲王薨逝,他心中所念之人,我必有责护其周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李正徇竟眼眶面色尽皆发红,额角青筋微露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握住他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:“之后我借口还乡探亲,往花谷一趟,向文若采求月合欢之方,遭到拒绝。之后,李子焕在平乱时重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:“曲虔知道后赶了过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:“嗯,曲虔来时风尘仆仆,似乎把李子焕受伤的罪责全怪到了自己头上。他在军营那几日,一应用度我都亲自检查,李子焕用的汤药,药方我全部交由信任的军医查验,每次用药前试药我尽量揽给自己,实在挡不住的,之后也会特意注意曲虔的身子,想来李子焕因此对我也已生疑,但我必须这么做,可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:“可你万万没想到,害了曲虔的正是他自己为李子焕配的救命药,你为救曲虔去求药方,却不想李子焕早已备好药引等着。前些日子敏风来过,带给我一封遇之的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看向叶亭修,眼中尽是血丝,他抱住了自己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紧了紧在李正徇肩膀上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:“那日送罢药,曲虔即劝药圣归谷,那夜,曲虔在大帐内照顾李子焕,我忽听账内有异响,当即入内查看,只见二人皆在榻上,李子焕或因用了神药气色见好,但重伤在身面色惨白,撑在塌上形如鬼魅,而曲虔,曲虔显被药性折磨,衣衫半裸。看到此处我就要上前带走曲虔,却听那畜生道,曲虔已中月合欢之毒,当时若不行事,便会惨死当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站起来走到李正徇面前,双手按住他双肩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没有抬头,道:“抉择再三,我只好退出帐外,等我再听到异动冲进帐中时,曲虔已经死了,我不知他为了保全自己以何种方式自尽,我只记得我用自己的衣服裹住他,把他抱离了那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:“曲虔没有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:“之后曲虔不见了。这些年我动用我全部能力查明真相。也知道了曲虔是蚩尤遗支,古苗首领,拥有不死之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惊讶道:“毒皇。”接着面色一凛,道:“这么说,你是在策划弑杀李子焕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抬头看着他,道:“是。”苍白的面色透着小心,眼神带着一丝忧虑。

        却听叶亭修道:“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仰头望着叶亭修的脸,怔了怔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望进李正徇的眼睛,轻声道:“你尽力了,不怪你。”说着把李正徇的头揽到自己身前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正徇像终于沉沉出了一口气,声音嘶哑道:“可若我当初随子阖哥同去...若我..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亭修轻轻抚着李正徇一直以来挺直坚实,此时却微微颤抖的后背。

        日头西移,阳光照在他背上,暖得一如他的手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陪你一起。”叶亭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16)